苏州开放大学 > 招生工作 > 专业介绍 > 本科
本科
汉语国际教育

时间:2021-11-12 浏览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汉语、中国文学、中华文化知识及教学理论,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悉现代教育技术以及开放教育学习模式,具备跨文化交际的专业知识及能力,能在国内外从事汉语教学或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育人与育才相统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专业课程: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导论、现代汉语(基础)、现代汉语(进阶)、教育心理学、综合英语(基础)、综合英语(进阶)、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概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法、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文化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外国留学生汉语偏误分析、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案例分析、跨文化交际、中国民俗文化、现代教育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