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开放大学 > 社区教育 > 市民学习苑 > 学习苑动态
学习苑动态
苏州市民学习苑“苏工苏作传承项目”获教育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

时间:2022-04-25 浏览数:

  苏州开放大学与苏州市教育局共建的苏州市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积极利用高校资源,发挥引领作用,2022年持续推进“市民学习苑”项目高质量建设。作为我校双师型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苏州工匠园”,2020年被苏州市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立项为市民学习苑。经过培育,2021年获得江苏省“社区教育优质项目化基地”,今年该基地“苏工苏做传承项目”获评为教育部首批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

 

  市民学习苑“苏州工匠园”在苏州市社指中心的指导下,完善社区教育课程、提升师资队伍、强化阵地建设,打造品牌、补齐短板,深入社区居民开展各类社区教育培训与活动,提升学习品质,在区域社区教育工作中发挥广泛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学习苑作为“苏作文化的传播者,手艺人的经纪人”,在市社指中心的引领下,携手苏州市职业大学,通过大师课堂、大师讲堂等形式走进社区,免费向居民传授苏州非遗技艺,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让社区居民都能深深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