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开放大学 > 社区教育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苏州市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例会

时间:2023-03-24 浏览数:
  3月22日下午,2023年苏州市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例会在苏州开放大学顺利召开。苏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沙涛、苏州市教育局语言文字与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徐展、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孙学文、苏州开放大学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隽及各市、区教育局(教体文旅委)社会教育工作分管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开放大学(社区培训学院)分管社会教育的负责人、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近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展主持。
  首先,孙学文对与会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肯定了在市教育局的支持下我校社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明确了学校进一步推进终身教育工作的方向和重点。随后,吴隽作了市社指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展望,对中心新一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规划。
  会议表彰环节,分别对2022年江苏省“养教联动”基地、游学基地和优质项目化基地进行了授牌,表彰了江苏省“能者为师”社区教育教师技能大赛获奖选手、2022年江苏省社会教育先进集体、苏州市社会教育先进集体等,对各基层在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会议交流环节,昆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姚永清介绍了昆山社区教育成果和经验做法,教育服务项目的持续建设,为昆山市民终身学习搭建了高质量的平台。吴中区长桥社区教育中心副校长徐勇作为省社区教育教师技能大赛获奖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社区教育专业能力提升的经验。
  最后,沙涛作总结讲话。他对2022年苏州社区教育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市社指中心继续发挥服务和指导作用,加强交流合作和引领创新,积极响应《苏州市终身学习促进条例》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整合社会各界的优质教育资源,协助推进“家门口的老年大学”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全面提高社区教育服务质量,加快推动学习型苏州的建设。
  此外,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开放大学、苏州市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联合张家港保税区社区教育中心共同举办了“精准服务惠民,建设学习型苏州”成果展,通过图文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案例汇编、教材读本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近来来苏州社区教育项目建设成果及保税区社区教育的特色成果,成为了此次例会的创新和亮点,与会人员纷纷驻足学习,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