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开放大学 > 更多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社会教育先进集体”

时间:2024-03-22 浏览数:

  3月19日,2024年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暨开放大学办学系统社会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在镇江召开,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江苏省社会教育先进集体,我校连续六年获此荣誉。苏州开放大学管理委员会社区教育中心副主任高觐悦在会上做《基于“精准滴灌”理念的苏州社区教育模式》主题交流。

  
  我校依托苏州市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融合社会优质资源,拓展市民学习阵地,推进政校企社协同发展,加快学习型苏州建设。2023年6月1日,《苏州市终身学习促进条例》正式颁布,是全国首部关于终身学习的地方性法规。我校充分发挥市社指中心职能,协助开展立法宣传工作,积极推进终身学习立法宣传工作。在市教育局统筹安排下,在市、区社区教育机构、基层社区开展《苏州市终身学习促进条例》解读工作。 
  2023年,我校在江苏开放大学和苏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在各市、区教育局、开放大学(社区培训学院)、乡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的支持下,立项省级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品牌培育项目3个,优质项目化基地5个、养教联动基地1个,游学项目2个,省精品课程1门,第三批领军人才培养对象3位,推动了2024年苏州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教育部首批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